祝贺我院于哈尔滨商业大学“新东方杯”校园精英辩论赛拔得头筹

作者:英才学院院团委 时间:2018-07-07 点击数:

从3月25日的院辩初赛

到5月11日的校辩决赛

英才辩论已经陪我们走过一月有余

多少次挑灯夜战

多少次激烈讨论

只为那台上光芒

肩负着希望和荣誉

5月11日18点,“新时代·新使命”哈尔滨商业大学“新东方杯”校园精英辩论赛于b区大礼堂如期举行。出席本场比赛的评委有:东北林业大学2014级辩论队副队魏星;东北林业大学2014级辩手刘振华;黑龙江科技大学辩论队前任领队杜浩然;哈尔滨工业大学前辩论协会会长兼校辩论队队长吴元果;黑龙江工程学院辩论队前任队长宋先宽;哈尔滨师范大学辩论队领队李盈岚;哈尔滨师范大学辩论队前任领队候玥彤;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黑龙江省冠军陈梦婷;特邀评委王玉洁。

经历了精彩而又激烈的表演赛和由会计学院与设计艺术学院辩论队带来的季军争夺赛,终于迎来了今晚的收官之战——英才学院与基础科学学院的冠亚军争夺赛。

基础科学学院辩题:锋芒毕露更容易成功

英才学院辩题:不露锋芒更容易成功

英才学院辩论队阵容:

领队:裴颖欣

一辩:杨宇鹏

二辩:石 雪

三辩:周鸣钟

四辩:汪澄铠

“青春无畏,青春万岁!”我方以诗歌朗诵的方式作为自我介绍,别出心裁而引人注目,抑扬顿挫的声调,激情澎湃的诗词,别具一格的创意,赢得了全场的掌声雷动。

开篇立论

在开篇立论环节,我方将获取成功划分为三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为机遇来临前主体的蓄力与准备期。第二阶段为机遇来临时个体主动抓住期。第三阶段为抓住机遇后,个体为成功所做出的进一步努力以获取持续发展期。

攻辩环节

攻辩环节中,我方相继抛出水滴石穿,宝剑藏于鞘中,包公面前耍大刀等例子,我方表明,机会来临时都应该抓住机遇这一点上双方应达成共识,但因锋芒毕露可能遭受排挤,锋芒毕露存在易树大招风并暴露自身缺点等弊端。

自由辩论

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一来一回,互不相让,反方辩手旁征博引,巧妙攻辩,正方辩手也是言语激昂,不甘示弱,双方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辩论盛宴。

总结陈词

在总结陈词环节,我方阐述锋芒毕露是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不分场合地显露锐气和才能,不免显得过于累赘和麻烦;机遇使人容易成功是由于机遇的自身属性,而不是锋芒毕露带来的好处。

评委点评

特邀评委王玉洁分别指出了双方辩手在辩论过程中的一些不足,也表达了对双方辩手的欣赏。

经过紧张的投票统计环节,英才学院获得校辩精英赛总冠军!“英风才气,所向披靡”的口号也响彻于礼堂中!

至此,历时近一个月的校辩论赛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英才学院也递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辩论赛虽然结束,留在107的那些热烈的讨论相信会留在辩论团队的每个小伙伴心中。冠军不是终点,而将成为明年校赛的更好的开始!

——赛后合影留念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