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英才学院学生荣获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5月18日至19日,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天津财经大学举行,英才学院2016级工商管理类一班王钰超同学、杨宇鹏同学以及2016级经济学类一班李庚同学代表我校参赛,经过多轮激烈角逐,在全国35支财经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由中国高教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受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直接指导,天津财经大学承办,以“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高等学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文件精神,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全国财经高校的教学和科研中,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技能的学习和关注度,培养全国财经类高校大学生信息检索、分析与利用的能力,意义非凡。

我院参赛的三位同学经过校内选拔代表学校参加大赛。经过上机操作、现场展示、同台竞答及最终决赛等四个环节的激烈争夺,我校代表队积极表现,以敏捷的反应能力、较强的操作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最终获得一等奖。哈尔滨商业大学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图书馆王鑫、赵岚两位老师获得最佳辅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进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深化信息素养学习意识,增强了学生的综合能力,使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素质得到提升,更为财经专业同学今后的学习、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祝贺我院学子载誉归来,愿英才学子砥志研思,踔厉奋发,再创佳绩。

 

 

撰稿:段莹   审稿:吴竞   摄影:王钰超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65142